close

談的主題是關於南部年輕人買車買房的邏輯與想法,

 

大家不妨可以去試驗看看,隨便問一位20-35歲住在家裡,薪水4萬元左右的人

想買車,有何推薦?

我自己的經驗是約有80%的人會跟你說買(福X,X斯)

首先強調我對該品牌有相當高的敬意,我本身也相當喜歡這個品牌,

但這裡說明的是這些人買車推薦的想法,

基本上這些人認為的車子,只有福X以上才叫車子,

所以當你不是極度有錢人,她們推薦首選幾乎都是該品牌,

甚至還不知道有分polo,golf,GTI..等等

買車各有各自的喜好,每台車有缺點也有優點,

喜好應該不太相同,但在這族群中居然能找到團結一致的結果

真是太棒了,太感動了,一台福X就可讓我們再次團結,

還是蔡總統座車更換成福X,台灣可能不會吵架!!!!

 

峰田,本甜,碼字達,玉龍,這些完全不是車子,

而重點是,推薦買福X的這些人有9成都不是開福X,

那到底怎麼知道要買福X呢??

因此突然發現原來福X能夠在全球銷售那麼好,原來有這特殊原因,

坦白說,我認為這群人才叫天龍國,而不是台北人!!!!!!!!!

 

另外談到買房,我曾經遇過一位同事,月薪大概5萬,68年次,

女性,父親工作檳榔批發,算是家境還算不錯,

她告訴大家想買房,因為他弟弟比較兇,一起住在家裡不開心,然後也會對他媽媽頤指氣使,

所以她決定搬出來住,所以要買房!!!!!

 

心理的直覺反應是,你弟這樣糟糕,為何不要找他談談,更何況你是姊姊,

她說不想把場面弄僵.......我很想說你連跟你弟講都不敢,

所以要搬出來住,因為看他媽媽這樣很難過,

這好像有點不合邏輯,因為不想鬧僵,不想看到媽媽痛苦,

所以搬出來的意思是...............逃避嗎???

 

接著我問他準備頭期款多少,大概要看多少錢的房子,

她說她沒錢,要問他爸爸要給她多少錢!!

才能決定要買多少錢的房子

晴天霹靂,有爸的小孩像個寶,這麼開心,買房跟爸說一聲就好,

我只能說我沒有爸爸,所以只能買二手屋!!!!!

 

過了一陣子,因我剛好想要出售先前買的二手屋,

她有一天來問我,你的房子應該賣不掉吧!!!

我有點愣住,想說房市的確不好,但應該也不會有人這樣直接說吧!!

她繼續講了,現在應該沒人在買舊房子吧!!

大家都買新房啊,所以你的應該賣不掉.....

我頓時火都上來,回了一句,

那信義房屋跟永慶房屋不就要倒閉,她們還是上市公司,

全台超過一千家門市,隨即,她無言......

 

寫這些其實很想說,多數人認為南部人熱情,親切,

但我想說的是,的確熱情,因為只要你是台南以外的人來到台南

你就是貴賓,當然熱情,

還有南部的年輕人80%還留在台南,

大多是住在家裡問爸爸要給多少錢買房買車的人,

或是直接接手家裡事業的人,我並沒有要批評這樣的人,

那不是她們的錯!!!

但我想說的是原來想法差的如此的誇張~~~~

arrow
arrow

    Eric講真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