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今的社會已經與社群軟體脫不了關係,

但在這邊語重心長的宣達一句話,

不要繼續躲在虛擬世界的背後了,請活在現實的社會吧!!!

 

今日重點 : 以下為小弟本身的觀察

FB與IG發文重點頻率最高的五大排名,以下再為各位一一講解:

 

第一名 : 另也榮登打卡景點排名第一名(機場),雙料冠軍

我有個朋友在一家小公司擔任國外業務,

其公司業務人員就是老闆本人跟他共兩人

該公司主要為出口外銷,所以多數客戶來自國外,

他的FB裡面,應該有90%的打卡跟照片都是機票跟機場,

1504285195-fb307b9b74753558a5b0ce2ee448b4b4.jpg

是有這麼需要告訴大家你出國嗎?

出國是有怎樣,重點是每次PO還寫下出國累積里程數,

請問您是信用卡公司還是航站人員,

搞得自己好像是跨國企業CEO嗎? 

如果這麼厲害,怎會沒房開二手車,連車位也不願意租,只停路邊!!!!!

 

另外一位朋友在電子業上班,也需出差到日本,

每次出差就說好痛苦,但也是少不了的拍機場,

到了還要拍每次住的飯店,是在Trivago飯店訂購網站兼職嗎??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啊!!!!

小弟也是有出差過的人好嗎?我是連一張照片都沒拍過,

是想騙誰,有這麼需要分享你出國喔!!!!!!

還是在炫耀你又出國呢>???

 

caption.jpg是有在兼職嗎???

 

第二名 : 網紅 (無時無刻都要修圖拍照,下載一堆修圖軟體)

這幾年,發生了很多新穎的名詞,例如谷哥.網紅."哇..好閃".曬恩愛...等等,不勝枚舉

朋友間的對話開始有了新的名詞,"友人 : 挖賽...那個女生在這上班,我 : 她是誰,

友人 : 她是網紅啊!!我開IG給你看,我 : 網紅是什麼意思??"

好,我承認我很落伍,落紅我是知道,但網紅到底是什麼鬼啊!!

明星就明星,藝人就藝人,模特兒就模特兒,

網紅是職業嗎??還不是照樣在賣場上服務客人,或在公司當上班族,

這世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你網紅,我小指就比你紅啦!!!   Img223830185.jpg

 

 

第三名 : 小朋友之演藝圈人生

FB已經儼然成為曬兒女的公開場合之演藝圈了

根本就是育兒寶典與兒女的宣傳照片聚集地

說不定能成為讓年輕人想生小孩的誘因喔!!!!!

當然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子女是寶,我非常同意,

只是要PO照片能有一點主題嗎?

小孩笑一下也要PO,玩黏土也要PO,坐個學步車也PO

1369878782-549123149_n.jpg旁邊玩黏土去..............

到底是PO怎樣??

另外我更佩服的是,其他人紛紛點讚,甚至留言...好可愛喔,好像媽媽喔,

我心裡想,那不像媽媽是要像誰...............不然是要像你嗎........???

 

第四名 : 過時藝人的家居生活

一堆過時藝人也要PO自己的生活,

PO個煮飯是要幹嘛??是要教大家還是要出書??

64006a47a449188be87e14.png是有多會煮飯啦??

PO你抱著女兒要幹嘛??是要培養第二代,還是希望有人綁架你小孩?

這一看不就暴露出你已經不紅了嘛!!!!!!

是沒節目可上沒電影可演,沒人看你所以要宣傳自己嗎!!!!!!!!

然後就有一堆人說,那個誰誰誰..他有去哪裡ㄟ~~她也去看演場會,跟我同一場,

考......你是跟他很熟嗎??講得好像是你國中同學還是前女友啊!!!!!

幾乎是每天一PO,所以代表你們真的很不忙ㄟ,

另外這些關注的人,難道妳們生活就是每天關注這些小咖明星跟網紅??

這些到底干你屁事啊!!

 

第五名 : 某某店門口(含菜色照片)

我不知道為何有一堆人很愛去吃飯,就在店門口拍照,

尤其喜歡擺一些摸著柱子或側臉假裝沒看到的照片,

請問這樣是告知你到某餐廳用餐或者是想表達什麼??

接著還有喔~~~每道菜都要喊等一下,

先拍照,僑一下角度,僑一下桌面裝飾,例如某某車鑰匙或太陽眼鏡

即可拍照上傳,

我想問的一句話是,魯肉飯就不能拍嗎?

好歹魯肉飯也是台灣之光好嘛!!!!!

在家吃飯就不能拍???外面買的便當不能拍??

xiangchun-vegetarian-stinky-tofu-sinying-tainan-18.jpg這家店超好吃,要拍嗎

你是美食家嗎?還是專門收費在打廣告的部落客?

根本餓得要死,還要等拍照才能吃!!!!!

那可以在家煮水餃時也可以PO一下

 

前不久一個30歲左右的年輕人,在談論FB與IG,我說我不太懂,

因為我不常上FB,且我也沒有IG,

她居然回答:天啊~~你是什麼人,你不玩FB,那你怎麼跟你朋友連絡??

我整個傻眼,你是沒你朋友電話嗎??

請問10年前,你怎麼跟你朋友連絡????

完全封住她的嘴,再也吐不出話來!!!!

再講一句,你們到底怎麼了...................

 

最後談到隱私這件事,往往在做了以上舉動,然後有一天你紅了之後,

或出了什麼麻煩後,就會說要重視隱私權

這似乎有相當大的矛盾!!!!!!!!

這年頭很常聽到大家在提隱私權,但又看到這麼多人喜歡告訴大家

你去了哪裡,吃了什麼,跟誰在一起,住在哪哩,看了哪部電影,

這....好像有點無法解釋,唉!!!!!!!!!!!!!!!!!!

arrow
arrow

    Eric講真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